close
一眼就認出是你。

闊別許久,還是記得文字的感覺,
不知道該怎麼說,「反正就是」,你在這裡。

請讓我從頭說起一些事吧。

高中放榜的暑假,一切都決定之後,
從此認為我會是北極一隻熊,
而你會像海豚漂流在南方海洋,
應該不會再相逢了吧,
在忙亂之中,結束,變身,出發。

也知道(自以為是的)這是應該結束的事,在升上三年級的時候。

記得我為了展現用功的決心,
選擇坐在第一排,跟你隔了六個位子,
「背對」好像是我常用來處理事情的方式,
於是記憶中的你成了影子般的存在,
影子卻在多年以後仍然佔據著一個位子。

當時的種種決定其實並不是因為考試的緣故,
而是覺得「真的」應該要結束了,
(究竟是什麼該結束了呢???)
懦弱地害怕自己會跳入藍色的大海中,
害怕自己在變成海豚之前就已經溺死掛點。
於是,直到現在,我仍然只能坐在游泳池裡,
也沒遇著可以讓我變成海豚的人事物,
而逐漸演化為熊吧。
吼。

我想我太清楚自己的某個部分,
於是認定永遠都長不出鰭和鰓,
(是否過於宿命以及武斷,還有待觀察中)
雖然很想,但是現階段不能。人生的無奈。
有沒有可能?天曉得。

一點小小的努力是,
認為呆在游泳池裡會離你比較近吧。
於是斷斷續續沉溺在村上先生的悲傷裡,
至今仍無旁人能拆解的藍色,
困守在厚重玻璃之中與世界面對面的種種心情,
無法分辨是你延續了村上,或是村上延續了你。

這幾天,
好像大鐘被記憶之槌狠狠撞了一下,
腦子裡嗡嗡嗡的迴盪著很多事情,
唯一的感覺是,我真的老了,呵呵,
(你的海豚果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樣!)

批哩啪拉說了這些事情,
只是為了再次確認一些影響我很深而且重要的記憶。

無論怎麼想,過去就是停在那裡,
動也不動的雕像一般,儘管它曾經有一瞬間是活生生的自己,
時間就是如此吧。
面對些「一瞬間」,
我只是想說而已,誠實地。

還有就是,
謝謝你記得我,我真的很開心。
還有那些Good Old Days…
(對我來說的確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