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停水了,
去年的慘事重演,
報紙地方版上的人民控訴無能政府一再跳票。

我也想砸根爛香蕉在荷鎂嶽的頭上,
我也想破口大罵茱莉婨,
當我只能用一桶冷水洗澡,
或是忍受滿屋子異味的時候。

而我只是在心裡頭或家裡頭說說的那種人。
對於公共事務的徹底冷感,
想想應該是因為從小到大做了太多服務別人的事吧。
一堆「長」的頭銜,
是從來都不曾喜歡或是感到優越滿足的。

我不是那樣的人,
可總是被認為是那樣的人,
尤其是長輩。
負負沒有得正,而是同極相斥。

總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人所願的,
而我的抱怨也向來都是微不足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