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聽爵士樂會有種錯置感,
似乎當樂手進行到某個時間點,
燈光就應該慢慢暗下來,
菸味漸次瀰漫,
酒會自動出現在桌上,
好像變魔術一樣。

眼睛的開合以慢動作呈現,
濃重懶散,
與墨藍色的薩克斯風音色混合成緩緩流動的汁液,
霸佔血管與天色,
於是你暫時忘了自己,
像個冷血動物極度需要溫暖。
黃色弔燈懸在每一張桌子上頭,
我們圍著桌子,
如同流浪漢圍著火炬,
沒有特別的心情
只是望著僅有的發呆。
這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你說。
我笑了笑,不置可否。

(好像變魔術一樣)

當梵谷的星夜降臨,
當我仔細的順著畫筆的紋路,
旋轉,旋轉,毫無障礙,
旋轉的是世界還是我呢?

(變魔術的是世界還是我呢?)

然而,聽爵士樂的時候,
是不能想這種令人前額隱隱作疼的問題的,
畢竟這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哪!
此時的你已經遁入朦朧的迷霧之中,
我只能看到你的眼睛,
略有所思的開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