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有時候是倔強到骨子裡的。

雖然身體可以有限度的彎曲,
不排斥曬太陽或游水,
說不定在不停的鍛鍊之下還能跳跳探戈,
但是骨子裡包含的堅硬不可破的「那個」,
只要脊髓的功能正常,
它就會自然生長,
而且默默運行,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所以常常錯亂,
所以會有短暫的不真實,
這是病嗎?如果是,有相對等的藥嗎?

雖然外表看起來再正常不過,但是,你看的見你的骨子嗎?
對於看不見的,我深感敬畏,再多,就是焦慮。

每當眼睛閉起來,看不見的成為一片黑暗,
腦子卻透亮亮地,發出與情境相符合的光,
就像〈春光乍洩〉裡那盞瀑布檯燈,
這樣子,你能了解嗎?

我多麼希望能夠了解,黑暗與光揭示的意義,
而不是單純地喝下手中黃澄澄的橘子汁,
或是任憑柔軟多折的腦袋流出一團又一團無解的迷霧,
像抽菸一樣,當密閉的空間裡越來越矇矓,
看著看著,自己也變成煙霧,
只要有人打開窗子就不見了。

連一句再見也不記得說,
這樣不是很可怕嗎?

如果我寫了只有我看的懂得文章,
那也很可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