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邊看書ㄧ邊聽唱歌一邊吃橘子乳酪葡萄酒一邊想著死亡這件事,
既可嚴肅以對也可毫不費事,
就像電視裡每天都可以見到的ㄧ把手槍輕而易舉幹掉6、7個無臉壞蛋一樣。
我被寵壞了,也被愚弄了。

我認真的想要知道自己,
於是用不同的東西去探測,
當這是一個鼓吹個人自由的時代。
看似極為正派老實乖乖牌的我,
用障眼法與幻術到了許多不知名的地方,
無論怎樣,結果總是哀傷收場。
我找不到我以為的自己,
自己已被多如大海般的水稀釋,無影無蹤。
我想我是被醃製加工後的產物,
多半是無知,亦有相當程度的自願成份。

遺憾的是,我想這是無法擺脫的,
無法重來一次,就算是007也只能死一次。
如果人生是一本書,
也許我可以是執筆者,
但是書的大小、封面的構成、紙質的好壞甚至筆的品質粗細,
都不是我能掌控的。
也許你會說我過於悲觀了,
那,請你再一次的否定我。

我的朋友們,你們願意聽我說這些嗎?

有的時候我會想,
死亡這件事。
說不定它就像甘道夫對哈比人所說的那樣,
值得嚮往。
但這都流於臆測,
沒有一個死了一次的人能回來告訴我死亡本身,
至少目前沒有,
或者,死了一次的人仍無法了解死亡,
就像活了25年的我一樣無法瞭解活著應該是怎麼一回事。

而我就真的在不經意的時刻裡被如此的思索困擾著。

在每一天非常平凡的生活裡,
我想我必須發掘活下去的理由與價值,
但這又不是必須的,
因為懶散與疲累,
只好喝下一大杯甜美的紅色汁液蒙頭睡去,
又在蚊子飛舞的嗡嗡聲中不甘願的醒來。
感嘆著,啊~這就是人生!

當我真正去做點什麼的時候。
是非常不安的靠近,
也許有一天我會真的跳電從此再也回不來了!

末了,也許我還能再說些什麼,
但這終歸是自個兒的竊竊私語。
也許現在ㄧ切有形無形的活動,
都是為了面對死亡的到來所做的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