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

深深困擾著的我,
可不可以,
躺在冰涼的蓆子上,
就這麼睡去,
躲過夏天的鞭笞與夢魘的尾隨。

當向日葵再一次盛放在田裡,
當風敲醒了每一扇門,
當人們不停地自地下湧出,
當我聽見身體如廢墟般崩毀。

再也無法跨入今天的明天,
分裂成為無數的小蟲子,
啃食影子、貪戀、過長的頭髮,
當夜晚來臨忍不住輕聲喊痛,
華美的袍子啊,
裹住了黯淡的月光。

再也看不見也無須聽見,
黑暗是一切,
溫柔地護送我前往,
眾神住過的地方。

--

悲傷之後就不那麼悲傷了,
流過淚的眼睛更為澄澈吧,
不斷地朝沒有目的的方向移動步伐,
也許你覺得是浪費生命吧。

從世紀末走來,
是歷劫重生還是墮入了一個又一個虛實交錯,
我想著那只有自己知道的秘密與心事,
不禁打了個寒顫,
原來這就是啊,
我的樣子從死水之上暗暗浮出,
帶有青蛙腐爛的氣味。

如走獨木橋省去了辯證與猶豫,
試著往更黑的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