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覺之前多多少少會回顧一下今天,
然後再次叮嚀自己明天一定要做的事,
如此如此,
抱著被子,閉上眼睛。

然而,你睡了嗎?
多少次想要擁有一雙翅膀,
可以去任何地方,
看看被墨藍午夜覆蓋的時候,
你與你是否也靜靜地看著窗外,
回想一些漸漸淡去的片段;
或者幸運地有或圓或缺的月亮相伴,
凝視之後,讓殘影留下所謂的溫暖。

面對著那些柔軟的糾纏、那些讓人無法釋懷的情感,
還是會疑惑著它究竟要去向何方呢?
(會一直存在心裡嗎?)

因為不相信自己所以...

--

能不能請你讀一段歌詞呢。


百年孤寂(節錄) / 王菲

背影是真的 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 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又突然想起萬老師曾經說過「活在當下」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而心猿意馬如我,「認真」為何物。

生活之不踏實源於自體本身崇尚虛幻,
心智的殘缺導致替換與錯置主導了內在運轉。

--

畸零的片段困擾著我,
試圖找尋破碎與破碎之間的關連,
終究圖勞。

直指核心的地圖已成斷簡殘篇,
如同徐志摩說,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