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總是有令人意外的電影。

這次是「伊麗莎白小鎮」。
6/29(五)晚間11點有播噢,請自行取用。



英文片名:Elizabethtown
北美上映日期:2005/10/14
導演:卡麥隆克洛威 Cameron Crowe
編劇:卡麥隆克洛威 Cameron Crowe
演員: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克斯汀鄧斯特 Kirsten Dunst、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亞歷鮑德溫 Alec Baldwin、保羅許奈德 Paul Schneider、傑西卡貝兒 Jessica Biel、茱蒂葛瑞兒 Judy Greer


一趟品嚐生命滋味的旅程。

祖魯Drew(奧蘭多布魯)是令人期待的球鞋公司設計新星,卻出乎意料讓公司賠了10億元,心情沮喪的他原本決定在家自我了斷,卻接到了妹妹打來的電話,得知父親回肯塔基州的Elizabethtown探親時心臟病過世的消息,身為長子的祖魯必須去處理父親的後事。祖魯在飛機上遇見了空姐克萊兒Claire(克斯汀鄧斯特),一位慧黠的女孩,她深怕祖魯在鄉間迷路不停叮嚀著要注意60B公路,並留下手機號碼。祖魯的父親米區在家鄉是個有名的人物,祖魯沈溺於失敗的打擊中卻受到了家族親人們熱情的詢問與款待,讓他不得不在人前強顏歡笑,但是一個人的時候卻瀕臨崩潰,因為一通電話讓他與克萊兒再度相逢,展開一趟療傷之旅。


非常喜歡電影的出現的小細節與小插曲,
它們稀釋了失去親人的悲傷情緒,
也呈現出生活中的真實,
死者的光榮與生者的失敗兩相對照,
其實要說明的是對於生命勇敢面對的態度。


最後祖魯帶著父親的骨灰,
拿著克萊兒的地圖與CD一個人旅行著,
走過著名的自然風光,
踏尋逝者留下的遺跡,
而旅途的終點,
是一直等待著的「紅帽子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