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好快兩天過去了,
其中還夾了一個颱風。

星期五為了補救大陸老師來台的事情,
回復到以往上張夢機老師的課的時間起床,
搭上6點11分往台北的火車。

途中一直很想睡但是睡不著。

到達台北,
離約定時間還早,
在火車站附近的怡客咖啡吃了好吃的早餐,
接著搭上往木柵的捷運。
其實很喜歡木柵線的,
也許是車廂的設計吧,
高樓緊鄰,
途中又有相當程度的大彎曲,
慢慢地很悠閒,
但今天沒有這種心情。
到達萬芳醫院,
坐上濃厚深綠司機先生開的小黃,
對著聽不太懂的台語廣播及問話一路傻笑,
終於,8點20分整,
來到了政大門口,
為了向剛從上海回國的鄭老師拿大陸老師代轉的申請書。

8點40分,
原班小黃回到捷運站,
搭往市政府站轉往中壢的巴士,
後來才發現原來六張黎也是有站牌的,
真是多此一舉。

打算好好睡一覺才決定搭巴士的,
結果還是睡不著。

10點40分到達中壢,
順利坐上2路,
往學校前進。

在研究室仔細校對好所有資料,
過程中浪廢了許多紙,
只因為小小的錯誤,
為此頭腦有稍稍抽蓄一下。
然後再奔去系辦蓋章。
重頭戲來了,
原來這份申請書是要跑公文的(昏~~~)!
只好麻煩淑玲幫忙用公文系統,
直到3點左右,
大體上已經OK了,
只差去研發處以及文書組蓋章。

但是,我想趕在風雨變大之前回家。

回家後細看又發現了一些錯誤,
還好,
欲速則不達。

以我這種懶人,
禮拜五實在有點勇猛,
但是也印證了,
只要去做,
我也做得到。

想想其實當天遇到了許多貴人,
鄭老師當然不用說了,
淑玲也是自己已經很忙還抽空幫我,
偉大的楊祖漢老師(系主任)也簽了一堆文件,
要是他沒來,
我真的會當場哭出來!

現在坐在這裡,
那種奔走的緊張感與速度感已經消散許多,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只是那天,
特別感受到了我自己「一個人」的事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