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的歌,Fly Away,在心裡反覆唱著,這是來不及送給妳的,離別歌曲,因為,我沒有歌詞說的那樣,能夠坦然面對真實的世界。在心裡與妳對話,或者在夢中遇見妳,都是我想要極力避免的事情,因為,妳所做的,是我所不能的。原來,我不敢面對的,是自己。於是,妳成了一種,心理上的折磨。當然,這不是妳的問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性格與人生,無法原諒的是,被鏡子反覆映照終究扭曲的我。我知道,那是欺騙。

我的無所謂,是欺騙;我的冷漠,是欺騙;我的逃避,是欺騙。

越是梳理那陰暗與矛盾,越是讓自己墜落,失速,模糊了對現實的感知,開始描繪不出,每日生活的線條,來去無依,魂不附體。放下了手邊的一切,以為,一段時間的放逐,是可以認清什麼的,異國旅行結束後發現,我需要的,是更為濃厚而純粹的,孤獨,因為,孤獨,能使我與自己的對立更加明顯,更加瘋狂的展現差異,流出黑色汁液的戰爭,日復一日的焦土。沒有人看見,隱蔽背後那巨大影子背後,我解剖著過去,再度剥開傷口,我在尋找自己形成的因果。

眼前的難題都不是難題,我所懷疑的病,在更深更深的地方。

因為妳的離開,我必須更為坦誠地認識自己,無論結果是什麼。記得妳在卡片上說過,我們是自己的上帝,卻想到有一首詩中寫道,「如來以指磨藥,日夜不停」,我則以身試之,莫許悔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