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Cafe Inn)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在一個十坪大的咖啡廳裡 最重要的是椅子 咖啡和煙
牆上的畫是用來搭配椅子的 桌巾襯托著咖啡透明的水附和煙
我是那個被懸吊的燈泡的其中之一

大致上沒有機會發現十坪大的咖啡廳 是因為我亮著的
常常希望能盡量朝左搖晃 卻又被向右拉回一點點
所以你們對我的印象總是固定的 我很難看清自己

剛好有人點了一杯咖啡 就順便觀察一下所謂的輪廓
當然和實際情形有所差別 而且上下顛倒
原來的我是違背地心引力的 比較接近上帝

你們絕對不能相信一杯咖啡 那裡的我並非真的存在
只要敲敲杯子搖搖桌子 你就被瞬間翻起的皺紋所驚嚇
我是和桌上的木紋相匹配的 非常微不足道

--

高中時期時而開心時而苦悶反覆聽著陳珊妮的音樂咀嚼她的文字常常
為了不明白又似乎了解一些些的心情而困惑而感到自己似乎有些不同
但未曾深究原因以致轉骨沒有成功錯過黃金期的我仍是個半調子草包
後悔無用追尋無用且不滿憤恨無用硬生生就此別過頭去不聞不問然而
壞死的畢竟仍是由身體長出的就算切割也會感到疼痛也會有傷口開始
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如何壯士斷腕或者該如何共生困擾隨著不時發炎的
癥兆進逼蔓延心肝脾肺腎血質成為藍灰色直到真正發病的那一刻我仍
執行日常生活的每個步驟直到配電盤終於燒毀了小小房間陷入完全的

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