グーグーだって猫である

日本官網

演員與相關工作人員


對於日本電影比較有感覺在看完Lily桑的「東京鐵塔」之後,
推翻了我根深柢固地對日本電影就是那些恐怖兮兮的鬼片以及道地的商業片的想法。
看了日劇、學了日文之後,
日本電影的數量在我的腦海也不斷更新著,
有些很細微的東西,
或者非常抽象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心念,
有些日本導演就真的以讓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呈現了。

頓時會讓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就像「咕咕貓」(或譯為「咕咕是隻貓」),
電影的人事物在最真實的生活場景中穿梭著,
但是又讓你覺得,
有那麼一點不一樣以致於背後似乎有這麼一個世界等待著,
或者更為主動地出現在眼前,
只要你相信自己、堅守著自己的信念, 
即便別人覺得荒謬不經也好、被認為是傻瓜也好, 
真的,你也能在其中得到所謂的幸福。 

每當軟弱的時候,
這種電影的出現都會讓我招架不住。 

這陣子常常覺得,
會讓我感動的大部分都是我未曾經歷而且私心嚮往的, 
也許真的有某個部分是相通的吧,
它的一切才會穿透我的眼瞳。 

達文西雜誌某個月也有這部電影的主題文章,

訪問導演犬童一心與上野樹里,
就算是查字典查到天亮也想讀完。

還有就是,
如果準備看這部片的人們,
請一定要仔細聽接近片尾時小泉今日子唱的歌曲噢!
因為這首歌的緣故,
我真的好想去找小泉的唱片來聽。

會和她談姊弟戀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