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新入社員」的關係,對「工作」這件事有一些小小的看法或是感受之類,於是想藉這個主題簡單抒發一下。

 

到昨天為止,已經「電車搖擺」5天了,規律的作息比想像中來得容易適應,往往在家人的起床呼喚之前就已經清醒。出門前的準備(包括吃早餐)時間相當充裕,以不疾不徐的方式作為一天的開始,活力十足且心情愉快。電車時間約莫1個小時,在擁擠的車廂裡因為戴著耳機有相當的隔絕效果的緣故,可以很快進入書本的情境之中。閱讀的同時,相對持續了早晨的清醒,讓頭腦能慢慢地活躍起來,若是陷入閉目養神之中,身體彷彿又再度回到混沌而精神不濟,這是件相當痛苦的事情,所以結論是,一本易讀的書對通勤的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到達台北後轉乘捷運,只需一站就下車了,當然也考慮過用步行的方式,但思及天熱會流汗的關係(喜歡走路,但不喜歡黏膩),「散步」的願想還是懸宕至秋冬時節再說吧!捷運站出口有位賣玉蘭花的大姊,人很客氣,我偶爾會買一串放在辦公桌上,為需要相當專注的漫長工時帶來一點紓緩。窩在冷氣房裡,一整天下來也是件磨人的事,明明喝了很多水還是覺得口渴,鼻子也乾乾的,應該要在午休的時候到外頭晒晒太陽、透透氣比較好。

 

這幾天下來,發現在編輯的作業過程來說,「文具」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說不定又是自己為><)!必須隨時注意紅筆、修正液(帶)、橡皮擦、便利貼等用品的有無以便在用完的同時隨時都能遞補。在工作的第3天,我的紅筆就沒水了,心想這明明是不常用、放在筆袋裡好看的東西,怎麼瞬間就鞠躬盡瘁;到了第5天,修正帶也用罄,在連修正液也沒有的情況下每劃去一字或增加一字都要小心翼翼,深怕造成排版人員的錯亂。於是下班後順道繞去muji買了自認為是「編輯筆」的六色原子筆以及周邊用品,嶄新的感覺真好,且似乎又更向「專業」邁進了一點點!

 

總結來說,雖然不是第一次接觸編輯的工作,而編輯的工作的確給人「千篇一律」的感覺,但是細想其中,還是有它的「核心意涵」以及小趣味存在。

 

等更加精進之後再一一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