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是流轉。忙完一波,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

 

工作邁入第3個月,越來越覺得,編輯不是我認知與想像的那樣「天真可愛」,比如沉浸在書海之類,或者正確地說,應該要「出入」書海吧!掌握書本內容、書市動向是基本功,另有不斷延伸的周邊必須處理,比如企劃主題、邀稿、整理資料、擴充人脈等等,目前是還不需要幫忙這一塊,不過若要成為箇中「高手」,這些不去做是絕對不行的。如同前日學長所言,要在一個領域中成功,就必須掌握住所有細節、再一一處理,就像「寫論文」一樣!(my god,聽到這個比喻不知為何有點辛酸……

 

之前與諮商老師談到對工作的態度時,她發現我的工作認知是「JOB」而非「CAREER」,的確,這是我從來都沒有好好思考的問題,從我的「用語」也可以發現其中的細小差距,比如我常常會說「幫忙」而不是「參與」,也就是我還沒有把自己滲透進入工作的氛圍之中。我和它仍舊處於磨和的階段,尚未決定是否要縱身躍入,享受其中的奧妙。

 

所以,對於職場生涯規劃來說,「ENJOY IN IT」與否應該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吧!

 

對於我這種向來不太「熱衷」於人事物的「三日坊主」: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散仙」(玫怡之語,太貼切了!)來說,邁向「CAREER」之路還有得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