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把自己「更新」一下了。

 

這個禮拜由於我的編輯partner(其實是上司吧)去日本蒐集資料兼小旅行去了,

一個人獨自作業也還算有效率,

至少在昨天已經達成目標,

甚至還可以更超前一些。

 

校稿三個月,

越來越能快速進入狀況中,

也發現了自己的「完美主義」(其實是偏執吧)恰好能夠派上用場。

全集(目前的計畫是近30冊)須要顧慮的事情太多,

尤其是翻譯的專有名詞及其格式必須統一的部份讓人大傷腦筋,

「執著」讓我能不厭其煩一一檢視細節加以改正,

如果時間上許可相同的稿子就算看上十遍我也願意,

只求不要有漏網的遺憾。

坐在這裡check文章兼找資料直到日落,

於耐力與細心的道場中周旋,

想來這真的應該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

讓我磨去模稜兩可的心思,

擺脫心猿意馬的迴圈。

 

除此之外,

也開始幫忙雜誌部的作業,

這是更讓我膽顫心驚的部份,

等到完成後再說吧!

 

以上。

 

By 喜用四字成語的懶惰人(杜部長的話不是沒有道理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