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的車上,你不累,也不想發呆。你玩著相機,但是沒有勇氣對坐在面前的人按下快門,有意無意的幾個鏡頭,你心想這其實不具意義。或許會覺得今夜過後,你能用不一樣的心情來檢視事物的樣子,可能有什麼改變了,也可能有什麼在等著你發現,啊,一切充滿未知,如此在心中小小地感嘆著。然而你是知道的,這對你而言不是什麼新發現,只因為在過去的某一個時點,你覺得自己已經走過漠然的草原,那裡放眼望去一切灰白、靜謐、空無一人,隱匿卻又放肆的快樂。

你知曉,你為此悸動,也因而感到自己的卑微。也是你,捻熄了花火,急忙在一切結束之前。

 

IMG_2547.jpg 

 

IMG_2549.jpg 

 

IMG_2550.jpg 

 

IMG_2553.jpg 

 

IMG_2555.jpg 

你身在車廂,於轉瞬的流動之中與物件不斷擦身,拉成一條細線的微光如蛇竄動,窗景模糊幻化似鬼魅,襯托著眼前如靜物素描般的畫面。尋常的旅程,卻在今夜翻身為細浪將你捲入夜的懷中,你也用自己的身體回應它的溫度與觸覺,如同用眼睛辨別墨色的濃淡深淺。

 

IMG_2563.jpg 

當你一旦靠岸,是否也意味著終將歸於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