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像著,最好的情況。

坐在房間裡,
點上一盞暈黃的燈,
弄點熱帶來的花香,
檸檬水,
以漂泊於海上的姿態,
出沒於只有幾聲狗吠的夜晚。
原本以為如同磚塊的《憂鬱的熱帶》,
人類學上的經典大作以遊記的方式,
畫出了一條灰色的路線。
我需要一張地圖以便按圖索驥,
用古老而誠樸的方式踩踏出腳印,
翻看一頁又一頁如同撥開茂盛的草叢,
我不是探險家,
而是窺視者,
放任著一切流轉,
那擁有著大眼睛的民族,
如今,
已到達遙遠彼岸。

每天每天,
我避免處碰到屬於「責任」的區塊,
放縱與貪玩只是希望能夠以自我為中心的旋轉,
旋轉的力量來自那些看似無關的世界上的其他。
這是一種追逐,
對於知識與生活與那些看不到的人們,
我選擇以書本而更多的人選擇以網路、旅行等等,
也許我的是最偷懶的方法。
透過別人的感官與心靈,
我得到了,
也失去了什麼,
但不總是這樣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