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夢對我來說,是隱喻的發源地。

昨晚夢見,
只有短短3小時共處一室的F老師,
見面前透過阿苺之口已知道她許多有趣的事,
以及令人嚮往的博學多聞,
所以那天成為了一種印證的旅程,
許多表情與話語是我仍牢牢記得的。

白天的談論與擔心吧,
我夢見了,
也是下課的時候,
我拿了一枚擁有14個刻度如時鐘般的圓形硬幣給她,
她十分高興地談論著這枚硬幣所屬的國度,
並且在一張專門為觀星者設計的,
佈滿星座的桌面上,
以圓筒式放大鏡尋找著什麼,
因為嬌小所以幾乎整個人都趴在桌子上了,
充滿著探索未知的活力,笑語爽朗。

我站在一旁,
只是看著,
沒有參與其中。
最後,
所有的一切隱身在夜幕之後。

原來,
這是我與老師之間的隱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