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
先來看看旅館的周邊吧,
雖然也沒有什麼照片。


一家叫鼎泰豐的餐廳,賣的東西有點雜,我記得有飲茶...


這是交番噢!也就是警察局,可愛吧!街頭有蠻多這樣小小的交番,有時警察先生會站在門口觀望,也會騎腳踏車巡邏。

第二天為了看殘存的櫻花,
去了上野公園。
天氣不好,
下雨而且爆冷,
我只穿了兩件衣服加圍巾,
最後實在受不了,
提早回旅館,
出現了發燒的前兆,
睡睡醒醒地還好第二天沒事。

上野公園就在車站出口不遠處,
地鐵的車站先生十分親切為我們指引方向。
爬上階梯,
漫長的步道就在眼前展開。


這只是開始哩,裡頭,超大!!!


間接點綴著看似櫻花的樹。

接著來到觀音堂,
到處插滿了「人形供養」的旗子,
我只知道人形就是人偶,
但至於是什麼供養方式就不大清楚了。
觀音堂前方有一棵超大櫻花樹,
許多人駐足拍照。


雨天的櫻花。


來個特寫吧!

不論是寺廟或是神社,
幾乎都有販售御守、繪馬,
寺廟則可以抽籤。
觀音堂的籤是投幣式的,
投100日幣就會掉出籤詩來,
個人覺得抽的比較準,
所以沒有玩,
弟倒是投了,
獲得末吉一枚。


觀音堂,很安靜很安靜,裡頭的阿桑靜靜做著自己的事,買御守時的對應也十分親切。


觀音堂的緣由。


再往前走,
看到遠處有一個小攤販,
正在琢磨招牌上寫什麼,
明明畫了兩隻章魚但是為什麼名稱有一大串呢?
原來在章魚燒前還加上了「チヤンボ(jumbo,不知拼對否?)大きい」,
瞬間,
我跟我弟快笑翻了,
結果被老闆撇見,
拚命招呼我們光顧,
最後就買一盒吃啦!
說實在,
味道很普通。
老闆還開我們玩笑,
問我們要不要加美乃滋,
啊又不是沒看過豬走路,
把我們當鄉巴佬。
又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
當然不是囉,
我們是台灣來的。

(日本對中國的非法居留者可是十分感冒哩!)


我只吃了一顆。

再往前走,
雨越下越大了,
我們來到東照宮(如果沒記錯的話),
門前有鳥居,
裡頭的建築十分古老,
也有販賣御守等物。




上野動物園只有照一下門口而已,
不過有聽到大象的聲音。

上野公園有多到不可思議的烏鴉,
應該說東京有多到不可思議的烏鴉,
尤其是在上野公園。
每一隻都好黑好大,
站在樹上連樹枝都會搖晃。
在赤坂的旅館也不時會聽到烏鴉啊啊啊叫聲,
十分奇妙。

至於美術館等等就放棄了,
可惜!

往回走到不忍池,
沒有荷花可看,
反倒是一群枯枯的草,
池畔有小攤販不過還沒開始營業,
也可以划天鵝船,
不過天氣不好又很冷就沒玩啦。









在不忍池發現的鴨子(不確定是不是),長得超酷,黑色不說頭後面還豎起一撮毛,在池面飆車!
白色的是白鵝吧!相較之下很孤單的感覺。

中午在離公園不遠處的伊豆榮吃鰻魚飯,
很好吃但是很貴,
打開蓋子碳火香撲鼻而來,
甜味適中的醬汁淋在飯上,
好像料理東西軍的場景,
附上的醃漬小菜也很美味。

其實在這裡發生一件糗事。
我們一進門就被招呼到二樓,
我一看發現沒有坐的位子只剩下塌塌米,
無奈只好脫鞋上去,
正在想說該怎麼坐比較舒服的時候,
女中來幫我們倒茶,
並且說著那個腳是可以放下去的時候,
傻冒二人組才發現,
桌子下面是空心的啦!
瞬間超級尷尬,
趕快把腳放下去坐好。
現在想一想真是蠢到不行!
個人覺得是因為店內看起來很高級讓我一度以為情報錯誤可能這頓飯會遠遠超出預算之類,
讓我無暇顧及周邊才或發生這種事吧,
哈哈!

吃飽後去了附近的阿美橫逛逛,
阿美橫是出了名的便宜商店街,
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的緣故,
沒有想像中熱鬧,
很多商店都沒開門,
我們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
於是晃一晃就走了。

接著從上野搭日比谷線到三之輪,
我們要去坐都電荒川線囉!
三之輪站離都電荒川線首站三之輪橋還有一段距離,
有小小迷路一下,
不過還是找到了,
這真的是一個融入市井的車站,
也是都電荒川的特色吧!


感覺很親切的鐵路。荒川線是與路面平行的噢,常常經過房子的後院,甚至沒有圍牆,遇到紅燈會乖乖停車。










沿途經過的風光,幾乎都是住宅區。



這是一個小小遊樂園。





每次行駛都只有一個車廂噢!


都電荒川每個站都小小的,
站與站的距離也都很近,
最特別的是車掌在啟動前會按鈴,
叮叮兩聲也就成為它的招牌。




車窗廣告與各站案內。



這是在車上拍的影片。有此餘裕是因為從三之輪橋搭到早稻田需要40多分鐘,比較有時間拿相機。請注意叮叮聲。車掌先生超親切,除了車內的制式廣播外,也會報告下一站的名稱。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把它變成正的,請大家動手按一下旋轉的按鈕,顏色也被我調得怪怪的。只是想錄下叮叮聲,請大家隨意吧!

我們在中途的某站下車遊晃(忘記站名了,窘),
遇見一家超讚的超市--赤禮堂,
它的可樂餅超超超超好吃,
我們卻只買了3個(1個100日幣),
還有超超超超大又甜的草莓(一盒398日幣),
算算很便宜哩!


讚!!!一口一個!!!

最後最後,
我們到了早稻田大學周邊,
但始終找不到正門在哪裡,
適逢週日,
許多店鋪都沒開,
我們只看到這棟樓就體力不支了。



繞了一大圈,
發現早稻田附近很多麻將館(招牌上寫著「麻雀」),
日本大學生喜歡打麻將嗎?
印象中只在「東京鐵塔」的電影裡看過年輕的LILY桑摸八圈而已。

第二天就這麼結束了。
因為我快冷爆了。

(這天的晚餐是可樂餅與草莓,還有7-11的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