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DEAR,你好嗎?

 

陷入上下班車陣或是人流中的滋味如今是徹底明白了。在東京的時候畢竟是旅行,還可以刻意避免地鐵擁擠的時段,在台北則是宿命一樣,成為腳步必須毫不遲疑迅速移動的波中浮游,究竟是自主還是無意識呢?或許這個問題在此並不重要。

 

近日非常可喜的是,讀了很多東西,充分地被過程中的自由與滿溢的思緒淹沒,在擁擠的電車中,在陌生人們的包圍下,緊閉的大笑與hold住的流淚都在與文字接觸的瞬間如煙花般寂靜上演。我感覺自己又回到了閱讀的初衷,又或者,在歷經無法自由閱讀之後,更能體會捧著一本書時,心中應該包含的無限的感謝之意。至於在電車上的「移動式閱讀」似乎有頗多感觸可說,暫且留待下次吧!

 

在明亮的辦公室裡,在恰好的溫度與鋼筋水泥的保護下,渾然不覺外頭之炎熱、午後雷陣雨、黑頭車等等的行徑與始末,與我無關的「現實」竟然散發出荒誕的氣味,混合著成天不散的廢氣,在踏出大門之時猛烈襲來,毫無防備。一介村姑如我,更堅定了通勤的決心。

 

上班時間已過了數分鐘,先在此停筆了。希望今天也是屬於你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