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嚇到一位客服小姐,
(問我要不要投資優惠利率存款保險的小姐)
當她知道我是中文系研究所的學生後,
先是愣住,然後驚訝不已。
我想你一定是「很喜歡」這方面的東西吧,
嗯,值得我賠上青春哩!
(一點都沒誇張形容噢,不過回答是我心中的OS)
之後就問我以後是會當老師吧...
(已經不想再聽到的刻版印像,也不想再多做解釋)
悲哉!!!
悲的不是我,悲的是大家對於中文系的印像,
不食人間煙火,
稀有人種,
也許會在半夜不自覺漂浮起來。

大家實在太「窄看」中文系的人了,
也看的太死。
或是過於「神聖」,
如同認為自己無法閱讀文學。

但是,文學,不是從「人」出發的嗎?
一切的議題都源於人對於自身與世界的關連、困惑、感發...

一輩子只能活一次,
一本書可以是完全不同於自己的另一輩子。

也許是我不闇世事吧,
大家都在想什麼呢???

我想我只是一個想要能跳起來或是旋轉的人吧。
喜歡吃好吃的東西,也看電視,也唱流行歌曲,
髒話會說,有十隻手指不夠數的缺點,
也孤獨也寂寞,也煩也笑...

也和大家一樣,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