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長時間待在家裡,
但在所謂「身體」的空間裡,
的確發生了不少事情,

以下:

--如果能以任性又果決的方式,
--以這種看似情感作祟實際上符合某種個人規律的思考與生活模式去做,
--「選擇 / 決定」這件事相對起來就容易多了。

以上是讀完村上大叔的雜文後蹦出來的想法。

將目標擺出來後,以不到達不行的模式,將車輪咕嚕咕嚕滾動起來,
當然途中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必須一一費心思解決,
但是「不到達不行」的想法卻是絕對不能輕易妥協的。
一旦將這種訓練成為習慣之後,
也許會被人說是固執、單調、不知變通等等,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確認為生活也許可以變得輕鬆一點吧。

缺乏中心支柱的無所事事與懶散,
與真正的悠閒是不同的,
前者隱含著隨時會崩解的憂慮,
但後者卻是在穩固的基礎之上飄出香氣的。

這種道理為什麼會在這種時候才清楚呢?
我也不知道,
但絕對與遇到得的人事物有關,
是經驗到達臨界點的啟示嗎?

為了把這種模式刻在身體裡,
一開始一定不好過吧,
畢竟人腦不像電腦的複製貼上簡單輕鬆,
但我相信磨合期過去之後,
一切應該會順利進行吧。

這種模式會不會僵化而死去呢?
個人覺得並不會,
因為這只是達到目標的過程與手段罷了,
目標是什麼就變得十分重要。
比如對現在的我來說,
目標是「完成畢業論文」,
而這種模式是我覺得可以讓自己規律而有進度的達到而已。

目標的性質不同,
模式就跟著切換,
好像機械在生產物品一樣。

不過這種模式對我來說最大的考慮點就是要能心無旁騖,
說不定這也是設計上的缺點(有得必有失?!),
所以決定把工作辭了,
往後不到半年的時間,
必須過著簡單的生活。
雖然這樣說,
但畢竟是住在家裡啊!
有父母可以依靠再怎麼樣也不會「簡單」到哪裡去,
真是不好意思。
還有什麼日本旅行的事是絕絕對對不能想的,
不能想說論文寫完之後以此作為犒賞,
因為這對我來說也是「旁騖」之一。

經由這樣一說,事情是不是變簡單了呢?生活是不是變輕鬆了呢?

當然要等到實際開始之後才會知道,
不過現在的心情的確「踏實」起來。

「如果不靠自己的雙手爭取,是什麼都不會得到的吧!」--(這句話有沒有村上大叔的口氣呢?)

一切如此簡單,如和煦之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