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來到了位於東京車站不遠處的皇居。

若要進去皇居內院似乎必須事先打電話申請,
我們也是在入口處的警察先生告知下才知道,
於是只能去旁邊的皇居花園走走。

在門口拿了通行券後往前行不久,
左側的圍牆內傳來「赫!啪、啪、啪」的聲音,
可能是皇室成員在練劍道噢,
很有趣!!!






外圍的櫻花樹。



護城河。











園內景致。



騎腳踏車巡邏的警察先生。



太陽很大哩!這是休息區。





















我認為最美的地方。





這是什麼花哩???



終於拍到停住的烏鴉。



出口的門。


逛完皇居花園,
我們順著護城河往回走到東京車站前的商業大樓區,
一路上有人寫生,
有人慢跑,
與來往的車輛及閃亮亮的大樓相映成趣,
很難想像在東京的商業、交通繁華地帶有著「皇居」的存在。

這天腳痛達到極致,
走完花園其實已經有點不行了,
結果忘記幫東京車站拍照。
後來為了找丸之內大樓又一直迷路,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達想去的丸善書店,
裡面好多上班族哩,
我買了一本國小高年級小朋友的讀物(符合我的日文能力><),
不過還沒有開始看就是了。
結帳時候店員還用包裝紙把書包的美美的,
很貼心。
原本要在丸善書店4樓的咖啡店用餐,
聽說有好吃的燉牛肉飯,
不過排隊的人太多了,
只好放棄。




透明的玻璃窗將裡頭忙碌的人們一覽無遺。


下午去了池袋,
因為弟的卡漫總部在此,
我實在無法跟他一起逛(這不是我的菜),
只好在四周閒晃,
明明腳都快痛死了,
還是要拖著走,
好煩,
這天快要跟我弟吵起來。

池袋的店也好多好多,
我們後來去了太陽城,
本來要去裡面的餃子博物館,
不過今天衰神上身怎麼樣都找不到,
只好去類似地下街的地方吃拉麵,
700日幣,
意外的好吃,
叉燒很大片,
湯頭清淡。

後來又在藥妝店買了打折的酸痛貼布「足休時間」,
就早早回旅館療傷了!
「足休時間」真的很有用,
大概貼了3個小時症狀就舒緩許多,
後來看雅虎拍賣的價格幾乎是我當初買的一倍貴!

晚間近7點,
我們往銀座出發準備吃晚餐,
這次的目標是老店煉瓦亭,
它的招牌是蛋包飯與燉牛肉飯(彌補中午沒吃到的遺憾)。
銀座的街道很整齊,
但是出了地鐵站後我們又神奇的迷失在名店大樓群中,
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
它的小招牌出現在眼前!!!

我們被帶到二樓,
店內感覺舊舊的不過很整齊,
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我點了燉牛肉飯以及蕃茄沙拉,
燉牛肉有很多的洋蔥,
醬汁帶點酸味,
很開胃,
走了這麼多路還是值得的!

結帳時用的收銀機看起來也頗有年代了,
打出一張小小的收據紙片(一般的店的收據都是感應紙),
也是一份具價值的紀念品。




似乎在整修中的和光鐘塔。











大樓林立,其中一棟的外觀設計成櫻花飄落的狀態,驚豔!!!



路口的交番。



這天是疲累的高峰,
沒有跑太多地方,
在銀座也是匆匆一瞥,
感覺白天與夜晚的風情應該大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