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到這一切好不思議,沒有看清楚他的臉,卻又認為一定是他了,對我來說已經很遙遠的那個人。」

在幽幽暗暗的房間裡醒來,
透不過小窗戶的陽光反而增添了究竟是幾點的迷惘,
用手確認著,
左邊的抱枕還是抱枕,
不是別的,
沒有特別的姿勢與溫度。
右手摸索眼鏡與手機,
順便坐起來,
開始按摩僵硬的肩膀。

我不知道剛剛是怎麼回事,
雖然才發生不久,
但實際上可能是凌晨1點或是3點不過這都不重要,
牆角的蟑螂不見了,
疵牙咧嘴綁著黃色項圈對我狂吠的黑狗也不見了,
想當然,
他也不見了。

應該是他吧!
只記得名而姓氏怎麼都無法確定,
但究竟是怎麼判定的呢?
髮型、膚色、身高,
是嗎?
不記得他有開口說話,
卻實在地感受到了他的眼神,
是我以為的那種溫柔又帶點怯懦的注視。

在現實、記憶與夢境三者雲霧繚繞之下,
試圖描繪出我和他的關係,
花了一些時間才確定他是我高中時代的同班同學,
和他一起做過什麼事、說過什麼話,
結論是我與他應是背對與側身30度左右的關係而已,
既不熟識也非全然無所知,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沒有任何交集才是。

既然如此,
又為什麼是他呢?

我甚至聞得到他衣服的氣味,
那殘留的觸覺感,
好像我們真的見面了,
對於對象是他的這件事,
夢裡的我竟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在不能以理解歸位的時空中,
懷疑是不存在的,
唯有全然接受,
潛意識既細膩又粗糙的劇本,
隨之擺動、擺動、擺動。

對於這種「夢中見」的模式,
一方面很累人,
一方面也不得不佩服那實際運作著卻看不見的部份,
無論如何,
都讓我覺得這一切不是毫無意義的,
它應是暗示或者啟動關鍵的密碼,
因此我到現在都還想著那未曾發生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